Saturday, May 5, 2012

Hello Kitty

六年前,這天 一大早搭 UA 班機,在日本名古屋轉機。那是先生去世後我首次單獨到日本.我心情很差,看到什麼都想哭,眼晴望去,耳裡聽到的,都令我觸景生情.我根本不知餘生要怎樣走下去,甚至連這三個多小時,也不知如何打發,總不能坐著掉淚,所以我就四處走走

我先去打幾個電話神户的親人。然後買了一瓶綠茶就走向機室。在一個有插座的圓桌前坐下。打開手提電腦,和先夫打個招呼,問一聲 : "我們來作些什麼 ……..,?"忽然不經意的望向窗外,我就看到了 Hello Kitty 的漂亮飛機。我起初以為是廣告看板.但當我仔细一看.竟然是真的,而且這架飛機緩緩移動,我趕緊拿出相機,從頭到尾不到五分鐘。飛機滑向跑道盡頭,看不見了。好奇妙在這樣短短幾分鐘,怎麼就這麽湊巧。


在這一刹那,我突然明白了.我彷彿看到先生從雲端看著我,像以前每次每次他的微以及總是帶給我的Hello Kitty.

我的英文名字叫Kitty 是在1966年,初中時閱讀了一本書 " Kitty, my love " 因為很景仰書中的女主角而給自己取了 Kitty 這個英文名字。 跟Hello Kitty 無關.1974 Hello Kitty 本誕生,我也開始收集 Hello Kitty 的物品。家人在生,情人節,母親節,聖誕節也都送我各式各樣 Hello Kitty 當作禮物。

女兒離家念大學,每次她要回家時就彎到Hello Kitty店買個小東西回來给我.店員一邊包裝問著;送給妳的小妹妹?女兒說;不是,是送給我媽媽.

我的丈夫常常說;他從不用為買禮物傷腦筋, Hello Kitty 每年都出好多新產品。他就那樣寵著我,一樣樣搬回给我.我己經收藏有八大箱了。無聊時就拿出來看看。想著 65 歲時,退休在一個充滿可愛的 Hello Kitty 屋裏。



大部份Hello Kitty 的收藏都是先生買的,每年他都會從東京帶一些回來。有一次抱著一Hello Kitty 鬧鐘。我去機場接他時,遠遠就看到, ……., 我相信今天看到的飛機也是先生帶給我的驚喜,和他生前一樣。我一直望向機坪,想找一找有沒有另一架?没有了,飛走了.就像我的夢想遠走了.
這些年我折翼單飛,飛得顛顛簸簸的,房子賣了,車子捐了,送走一屋子的傢物品,但就保這些Hello Kitty,


雖說放下,往前走,不可頻頻回首,很多時候,是很難辦到的.去年生日時,女兒買了一部Hello Kitty 自行車給我


她說還是會繼續給我買Hello Kitty 並要我快樂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