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Family Reunion 家庭聚餐

我們常常找機會和家人團聚。但有的時候是很不容易的。難忘2011年的聖誕節在澳洲墨爾本,我千里迢迢飛了半個地球到雪梨,休息一下後,在聖誕節上午從雪梨飛到墨爾本,和小姑的家人聚會.小姑夫婦從斐濟(Fiji), 她的大女兒一家從倫敦(Landon)..都到了.

聖誕節我受邀和他們一起渡過.好熱鬧,三代四十多人,雖都是家裏的成員,却俱有不同的國籍,遍及亞洲,美洲,歐洲和大西洋洲。雖然都講英語,但有時夾雜著好聽的母親的語言。我們這家人母語有英語,義大利語,黎巴嫩,日語,中國語.etc..除了第三代的baby外,每個人都流利至少两種語言。

吃的聖誕大餐從12點中午一直到晚上12點...不停的吃,不同的東西...真是好吃極了.地中海大餐,義大利美食,黎巴嫩的葡萄葉包飯以及澳洲BBQ...飲料都是清淡,用新鮮荔枝,蔓越莓,黑莓等調的雞尾酒好棒~~好好喝.這是我第一次深深體會到義大利和中國有許多相似的地方,注重家人的團聚,親蜜的感情,以及每個母親挖空心思,精心烹調佳肴,並一代代傳承下去。



十二月的澳洲應是夏天,我帶來了短袖衣服,準備過一個生平第一次炎熱的聖誕節,沒想到這天的天氣變化萬千,真是不可思議,竟是一個白色聖誕(white Christmas).在短短四個小時 下了两場大冰雹,颳怪風,傾盆大雨,接著是炫耀的彩虹~~~每個人都跑到室外,仰首天空,看傻了眼。



2011的聖誕節令人難忘,家人聚合話家常,說說笑笑,談往事,有說不完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貼臉,擁抱,扮鬼臉拍照...太有趣了,我有幸能親臨這個盛會.我很開心,我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