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我曾經是一個星媽

我的兒子曾經當選過"電視周刊第一屆票選最受歡迎的廣告明星。從七個月大拍第一支廣告"嬰兒美奶粉"起到六足歲止.共拍了五十六部電視廣告影片。無數平面廣告,報章雜誌及DM看板。

這些廣告在當時是膾炙人口,佳評如潮。他拍過的廣告有:白蘭洗衣粉,歌林電視,冰箱,歌林系列及歌林建設,愛之味,柯達軟片,


東元洗衣機,克寧奶粉,統一牛奶,小美冰淇淋,沙威隆沐乳,萬歲口香糖,國泰人壽,麗嬰房,黑人牙膏,....


那些年( 1974~1980)天天在電視上都看到很可愛活潑的小男童.甜蜜的笑容,大大的眼睛,濃密的頭髮是他的特色.



他也拍過許多安全宣導短片"戴安全帽","安全駕駛"等等.當年台灣正值退出聯合國,他就參與拍攝了一些愛國影片,"報國在今朝","處變不驚","莊敬自強"和"我們一家人"等等。



在四歲時,林福地導演遴選他參加古裝片"俠骨柔情赤子心",



之後他拍了中影的一些幾部名片"香火",



" 我們永遠在一起", " 拒绝聯考的小子",六歲時參與林福地導演的"新水蛙記"演出。



雖然拍攝作品不多,但都是很有份量,領銜主演,其中"不如歸去"還是從頭到尾"用流利手語演出。



在短短五,六年之間,他留下很美好的影片和回憶。在入學小學一年級時就退出演藝圈,不再拍戲了。


他是領有演員証,並參與各項影劇活動的小童星,蔡宗翰



他還創作一項很特別的影響力。那些年 ( 民國66~69年)父母為新生男嬰取名叫"宗翰"的風潮,連續好幾年,男孩名"宗翰"為菜仔丫名第一名。現在我兒子蔡宗翰,快满四十歲了,高大英俊,是學有專精的環保專家,在美國加州首府,政府機關工作。育有一女。他已經忘記他曾經造成的轟動,不記得當明星的日子。但是我每次翻著舊相片,剪貼本,總想起我曾當了好幾年的星媽,陪他進出過多少個攝影棚,也認識了多少明星.我一直很想把他多彩多姿的童年故事寫出來,包含一些很特別的經歷,許多很感人的事跡.問過宗翰,我也已經得到他的同意了,我會一篇一篇的寫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