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2

母親節~~我飛向母親所在的地方

我是两個孩子的母親,孩子成家之後越飛越遠.在渡過多年的空巢期,感念家父母年邁,我隻燕東南飛,這些年大部份時間都陪在他們身邊.常常棲息在父母的老巢,擠在我四十年前,婚前居住老舊的屋裏,頑皮搞笑,彩衣娛親.在母親身邊,我常常忘了我自己也已經是個六十幾歲的花甲老女人.

屬於母親的五月,孩子頻頻邀請我一起過節,我婉謝並告訴他們.在我這個年紀還有媽媽可以叫,可以同桌吃飯,可以一起躺在床上說夢談笑,是多麼珍貴的事,感謝老天,讓我在母親節這天,可以選擇是當母親?或是女兒?對不起,我的孩子們,我在2003年退休後,我告訴我自己,母親節,我一定飛向母親所在的地方.我要和我的媽媽慶祝每一個母親節.不知這樣是否可以瀰補我少小離家,很多時候都是和媽媽空中交談,有三,四十年不能一起過節的遺憾.如果可以,我想母親節才有意義.


回顧自已一路走來,人生各個階段都有母親伴在傍,一直不知道感恩回報,這些年有機會可以知道她的喜好,可以陪伴照顧她.她說不要再給她買首飾,她皮膚會過敏.也不要買衣服,她很少出門了.我的同學裏有幾位還有高齡母親健在,我們都會詢問去哪裏買不甜的蛋糕,也常說起母親的糗事,明明好笑,但就是淚流滿面.是啊!!八十好幾,快九十歲,能有幾位還耳聰目明老康健的?能幹的母親在什麼時候糊塗了? 呼風喚雨的母親什麼時候噤聲沈默了?





面對年老的母親,花白的頭髮,我能為您作些什麼呢??什麼會讓您快樂呢??没想到,她竟然說"孫中山~~", " 錢哦? "我想她是開玩笑, 但當我把一大把一大把千元,两千元,一捆捆的現鈔塞在她手上,她的表情怪好笑的,我拿起相機,她還很不好意思的.~~~哈哈笑~~
沒關係的,媽!!您只要不叫我摘星星拿月亮,我願為您作任何事情.親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