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童年記趣

"La~La 阿嬤~~"我可愛的外孫,才三歲,花樣很多,上星期才剛送我一段他變魔術的影片,今天收到女兒傳送過來的,两張他和鸚鵡玩得真開心的照片~~這麼大隻,他怎一點都不怕呢?真是太可愛了。小朋友像吹氣一樣長大了。幾個月不見,就長成小帥哥了.

外孫很喜歡吃水果,喜愛各種水果,最愛草莓。每天至少吃兩大盤草莓,身上散發一種香甜的草莓味。他的皮膚水水嫩嫩,看了就想咬一口。

他是個陽光小孩,每天散步兩哩到公園去玩。他活活潑潑,手腳敏捷,很頑皮但也天真可愛。

外孫很喜歡坐車兜風,每次我去看他時,女兒女婿都會安排幾次兩,三天,或當天來回短程旅行。這一老一小都好喜歡出門,搶先上車,我倆坐在後座,一路上幾個小時,一點也不枯燥。他總是和我嘻哈玩樂。我也很愛逗他笑。看到他那張笑臉,映著窗外輝爛的陽光,我都忍不住,拿起相機。女兒常納悶問我;車內有什麼好拍。她不知道我總能捕捉到了外孫好多好多珍費的笑靨。散發自內心,每一張都不相同。這是我百看不厭的最童真的美好。


好奇的個性,常常自已找東西來玩。什麼東西都好玩,一個紙箱子也能玩半天,盒內的包裝紙,一條條也很好玩,

把自己扮成印地安酋長,笑得那麼開心,兩隻手握緊的雙拳,看來很俏驍勇善戰,好神氣哦!!我的青蛙王子,也是我的小天使。

這一張沙發是我倆的寶座,他常抱著書本要我念給他聽。也常把填充玩具抱來和我分享。有時我正在看書,他會像空中飛人一樣,飛跳過來。我總是制止他,但他就喜歡有一點點冒險。以前我常會端╴杯咖啡坐在這沙發...,現在都不敢,怕會出意外。

男孩子是那麼好動,什麼也不怕。一到我房間就爬上床, 三兩下就爬上去,在床上跳來跳去,常常弄得我好緊張。什麼東西都要玩一玩...摸一摸,因為他知道我不會兇他,看他那純真無邪的臉蛋,真是捨不得罵。即便是使壞,也是可愛極了.

每一次女婿都耳提面命,不准我寵外孫。從出生就不准我在聽到他哭就去抱他,有時半夜聽到他哭,我都不敢去抱他,很心疼,只好用枕頭把耳朵摀住。當然我也會找機會偷偷抱他,雖然我得遵守他們的家規。但是我一年也沒能抱他幾幾次,很快的,他就會長大了。



周末有時慫恿女兒女婿他們出去玩,我充當保姆看外孫。這是我們祖孫的快樂時光。他倆出門去看電影,我倆在家看電影,外孫總是要看迪斯奈的卡通電影"Cars"。我們也有爆玉米花吃....happy time~~外孫吃爆米花不像我的孫女一顆顆地吃,他是一大把一大把,很豪邁的大口吃。我看他一眼時,他還會抓一把來塞到我嘴裏。

~~~女兒回來說;你們倆個是怎樣?那麼大一張沙發...為什麼要擠得像連體嬰?? ~~哈啥,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兩個人就越坐越近,連在–起了....但我們確是有個很溫暖的快樂時光。也感謝女兒女婿賜給我這些機會,得以享一點天倫之樂。

我和外孫也玩 " 扮家家酒" ,不在屋子裏,是在室外。其實每一次我按下快門捕捉到的,對我而言不僅是剎那而是永遠難忘的記憶。尤其看外孫作每件事情都那麼專注認真,我真的自嘆不如。我如何能真的很努力把握每一次的相聚,並且勤快一點,把這些感受,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呢。

常常告訴自已,放下,放空,輕鬆,自在~~~知道和作到是有很大的距離。當我看到外孫每次溜滑梯, 放平自已,平躺,柔軟,咯咯笑,一路順滑下來....是那麼自然,那麼簡單,他肯定是沒有任何牽掛,單純的快樂,這是60歲的阿嬤要向兩歲的外孫學習的。



把思念化成文字,寫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