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帶孫女出門

每次和孫女出遊,都有她父母隨行.如果只有我和她两人獨處時.我們都只在屋裏玩,或到後院玩.黄昏時在前門散散步...她父母還會一再叮囑;要牽阿嬤的手,不可以跑,要聽阿嬤的話....

在台北時,當看同學們帶著孫兒來聚餐,一起去旅行,還帶出國去玩,我想我應趁還年輕,體力還不錯時,要多留下快樂的回憶给孫女才是.但是美國人講究責任歸屬,兒童保護法,真的是捆手梆脚,而我自己也着實擔心. 朱爸爸在享受含飴弄孫之際,總一再告訴我;當年就因為什麼都不怕才把孫女的爸爸養得那麼高大,怎麼現在反而變成不會帶孫兒了呢??

凡事總有第一次.當我要出門,去造訪我Davis的房客時.小甜派說要跟我去,我說妳得去問妳媽媽,媽媽同意後說;得再問爸爸...接著兒子過來問我要去哪兒?我那時在想,他若不放心,他就跟我們一起去吧!!沒想到他同意了,還把"兒童座椅"替我裝好.我上了車,回頭看我的小甜派,她笑著給我扮個鬼臉,好像我們玩什麼大陰謀似的.


一路上她唱歌,說說笑笑,真好!!就我祖孫俩兜風.很快就到Davis,這房子是在Wild Horse 高爾夫球場旁,綠草如茵,風景怡人.房客是伊拉克人,租住快八年了.我來找他,是幾個月前,鴿子家族飛進屋頂瓦片並築巢在天花板裏.花了很大工夫,找動物防治單位,把天花板都拆了來找鴿子,趨走之後再消毒.並在屋簷四周裝上鐵絲網和鐵刺.....我過來看看是否處理完善.


Davis屬乾旱區,水費昂貴,當初訂合約時,由我出水費,房客負責照顧好我們的草坪庭院,一直都花團錦簇.挺美的.後院有一棵蘋果樹,正是果實纍纍,房客說年產1,000顆左右.很脆甜好吃.鳥兒們也愛吃.果實垂枝,低低的,我領著孫女摘蘋果,她摘了四個,她說我家四人,一人一個,她還真不貪心.



第一次單獨帶孫女出門,是臨機,完全沒有計劃,雖然我有點緊張,但一下子就被好玩帶過去了.回家路上,她還意猶未盡,說" 要回家了??That's all??不玩了??阿嬤! 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玩嘛!!",我說;第一次一定要早點回家,才得以有下一次",她似懂非懂說;好!!明天再出來玩.~~孫女真乖真可愛,牽著她柔弱無骨的小手,享受天倫之樂,覺得美滿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