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女兒的命運 ( Kismet )


*** 命運?一隻改變自己和她主人命運的狗。她的名字叫Kismet(命運)。2000年6月生;她今年九歲很活潑,乖巧.她的品種是Dutch Shepherd ,短毛,挑染茶色的土狗。 ***

媽媽,您明天早上十點以前可以開車到洛杉磯來嗎? 2001 年 9月一個星期五的下午, 快要下班前, 我接到女兒的緊急電話. 她急急忙忙著說:因為Kismet有一個interview(面談)?” 什麼?” 什麼 interview?” 我有沒有聽錯? Kismet ? 為什麼她需要interview ? 狗的interview? 那時女兒己經大學畢業了.在上研究所前. 她到Art Center ( 在Pasadena)去選修一些課. 眼看就要開學了,還沒有找到住的地方, 她十分著急. 南下找房子已經一個多星期了.要找一個可以養寵物的公寓不太容易。她匆匆忙忙交待了一個地址,說這是唯一准許養狗的住屋主人, 但要先看看狗, 是否和房東家的狗合得來? 您明早十點一定要到喲。

下班之後,先生趕緊給Kismet洗澡。第二天一大早,四點不到我們就開車出門,九點就到LA了。我們找個地方吃早飯,也找了一個公園讓Kismet去跑一跑,消耗一點精力,吃點餅乾,喝點水. 進去interview時,Kismet 優雅得像個淑女, 乖乖地站在女兒身傍。太棒了. 房東立刻就簽了租約。女兒抱著她的寶貝狗高興的又親又笑.

Kismet跟著女兒搬過無數次家。在南加的這九個月是最快樂的. 不但有兩隻大狗朋友, 還有超級愛狗的房東. 愛狗成痴. 不可思議. 房東太太沒有孩子, 兩隻大犬就是她的狗兒子. 她的狗屋超級豪華, 有兩房一廳. 不但是自動鋁門, 還有紗窗. 後院有狗狗專用溫水淋浴, 狗狗每天用很多浴巾, 還有狗狗專用洗衣機. 好大的後院就是狗狗的球場. 刨地,挖洞藏骨頭都隨意。院子裏有大小各種球。玩具處處像托兒所似的。周末,房東太太就是忙著煮大骨, 作狗餅乾……..女兒每次跟我報告時,我都笑個不停。

記得女兒剛領養Kismet, 先生去看她後, 回來跟我說, 女兒給她的狗買很多玩具, 廚櫃裏有各種狗餅乾, 但冰箱卻空空也。.....先生嘀嘀咕咕。爸爸怕女兒會餓死, 思量每個月要多匯一點錢吧。但女兒說她在學校書店打工,她可以養她的狗女兒。先生上樓後又想起什麼,下樓來說;妳要去多買一床棉被給她. 先生說;他看到蠶絲被掉在地上, 撿起來之後, Kismet馬上又把它咬拉到地上去. 女兒說;爸啊!您不要拿Kismet的被被.~~~妳知道嗎?她把蠶絲被給狗蓋,自己蓋一條薄氈子,會凍死啊~~~哈~~老爸愛女兒.沒想到不久之後,先生也非常喜愛Kismet,在女兒去紐約唸書時。老爸自願承擔保母。照顧Kismet。

小狗和小孩一樣調皮,天天闖禍,"要退回去嗎?"我每次問女兒,她都說;還小嘛!等我帶她去上課就會學乖的。"什麼,狗還要上學哦!!""對啊!訓練之後就會很聽話哦!""那什麼時候去上課?","我已經去登記了,還在等待名單上,要不隨地大小便才可去上課......"

女兒忙得心甘情願。電話中天天報告,~~還好啦! 小禍啦!! 關關廁所啦! 過不久就傳了張照片來,笑死我, 被關在廁所的Kismet把整捲衛生紙繞得一身像木乃伊,實在也蠻可愛. 女兒說一下課, 她就衝回家。車子一轉進停車場, 窗口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小頭在張望. 女兒說好幸福哦!! Kismet常常亂咬電線,偷吃東西…..,記得有一次真闖大禍了.女兒說回來沒見到窗前的小頭, 她心裡就七上八下。開門一看, Kismet還在很忘我的啃著一本書,咬得碎碎的, 滿地都是….女兒大叫, 那是圖書館的絕版書, 我說: ”後悔了吧!”, 她竟回答我; 長大了就好, 長大了就會懂事。~~可是她一星期都在上網找那本書,賠給圖書館~~~養狗和養孩子一樣,有趣但是也很重的負擔。

911 過後不久,女兒到紐約大學唸書, 我們擔心她的安全, 要她租屋在學校附近曼哈頓上, 相同的問題又來了, 費了好大勁還是沒法子找到可以養狗的公寓. 爸爸說你就把Kismet放在家裡吧,我們替您照顧. 女兒一邊整理打包, 一邊掉眼淚. Kismet也覺得奇怪, 這次怎麼都沒有打包她的東西, 她一下就咬來她的狗骨頭,一下子又咬來她的狗鍊, Kismet咬來小皮球放進行李箱, 還用手按一按的可愛動作, 女兒忍不住哭出來。爸爸心疼女兒, 就裝了一個攝影機在房間裹, 讓女兒在幾千哩遠的紐約可以隨時在電腦螢幕上看到在北加州聖荷西家裡,Kismet的一舉一動.整整兩年,先生和女兒的狗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自從有了狗,凡事以狗為優先,腦子想的,嘴吧說的都是養狗經.付有狗萬事足,常常說:”,我忘記以前沒有Kismet的時侯,日子是怎麼過的?” 女兒從小就吵著要養狗,她從小到大養過各種寵物, 小魚,小雞,小鳥,兔子,小烏龜,小蝌蚪,小金鼠,蠶寶寶……,但我就是一直沒答應她可以養狗。一直到大三時,有天她到動物收容所逛逛。一隻出生才八週的小狗,一直跟著女兒。當她蹲下來摸她時,小狗舔著她的手,深燧的眼神使女兒再也沒法子放下牠. 女兒總是說是Kismet挑選了她. 因為過幾天若還沒有被領養,就要被人道處死. 。女兒覺得一個眼神接觸,一瞬間改變了她和小狗的命運,命中注定,三生有緣. 腦裡出現Kismet這個字.她當時就叫牠Kismet. 女兒的Kismet, 女兒的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