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阿嬤的滋味 Georgetown Cupcake

去年年底認識了一位住在Georgetown 喬治城,多年的朋友。問她Georgetown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她說;妳一定要來試試Georgetown Cupcake, .....Cupcake?那種紙杯小蛋糕?因為我自已就常常烤這種小蛋糕,cupcake? 我很懷疑真的能吸引我嗎?美國人就喜歡這甜甜糖霜的甜點。沒想到,朋友說;她要帶我去,她一想起就非吃不可。她先生也要一起去,還自願當司機帶我們去。在 一條小巷裏,附近都是住家,若不是她帶,我真的會找不到。因為這個店是2008年2月情人節才開店,很多舊版的旅遊介紹都沒有這家店的資訊。 我記得是去年11/27/2008,天氣已涼 了,地面上滿是落葉,風一吹,滿天葉子都在飛舞。在這樣冷颼颼的天氣,一大票人排隊買小蛋糕。真是不可思議的事,隊伍延綿一,二英哩長。"see!!" 朋友說;你看這麼多人。"wow,店在哪裏?隊伍的頭在哪裏啊??"朋友說;店面小小的,塞15個人就滿了,所以才會排隊排到街上來。大家一邊聊天一邊耐 心的排著隊。朋友就跟我說;這家小店是一對姐妹花開的。姐姐Sophie 30歲,妹妹Katherine 28歲.原本都有專業工作,但因緬懷她們的祖母,教她們烤的紙杯小蛋糕,太好吃。所以兩姐妹分別辭去工作。開這家只賣紙杯小蛋糕的店。為了是分享大家,品 嚐有阿嬤滋味的蛋糕。

強調純手工製造,有12種口味,每天都有不同 口味限量,所以如果一定要吃某種口味,就要先打電話詢問。這對姐妹每天要烤2,000~~3,000個蛋糕,周日和假期就要雙倍。看到每一個買到蛋糕的人 都笑眯眯的走出來。那天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又四十分才買到蛋糕。朋友夫婦買兩個,一個是$2.75。我想買給女兒家人吃。就買了一打(六種口味)。一打 是$29.00我覺得是有點貴,但想排那麼久。也想嚐嚐有阿嬤的滋味的蛋糕,是真的迷人嗎? Cupcake 的確是好吃,現作現賣,新鮮可口。材料也精緻可以吃出細膩的美味。前些日子在電視上歐巴瑪總統說;他們全家都愛吃Georgetown Cupcake,他也常買來當禮物送人......。電視節目訪問這對姐妹時,她們說;很驚喜,一推出就造成轟動....這兩個年輕女孩,和她們的祖母是 不是超級棒啊!!又是一個超級阿嬤的故事。

這張是4/25/2009拍的
今天(4/25/2009)我和女兒全家到 Georgetown來走走。我就想起了這家店,手邊沒地址,單憑印象,竟然就被我找著了。景氣這樣差,天氣超熱,( 91度F).蛋糕店外面還是排著隊。路人說;天天都可見到買蛋糕的隊伍,只是有時長,有時短而己。今天我只是路過,沒有排隊去購買。


有興趣請看看這個網頁 http://www.georgetowncupcake.com/home.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