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三更有夢書當枕

外孫喜歡坐在我腿上一起看書,還會發出很開心的聲音。才七個月大就很喜歡看書。他更喜歡自己拿著書,有如陣陣清風,雖不識字,偏愛亂翻書。厚重硬殼精裝童書,他拿不起來,對baby來講,實在太重了,還時常打到頭。........,回想以前,思想起三十多年前,當兒、女小的時候,我給他們作過一本本書。軟軟的布書是他們的第一個朋友。

我到布店去找合適印好的布,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去問店員,她說;現在的媽媽大多不自己給孩子作書,所以這類的布越來越少。廠商不生產了。我找了好多家,只找到這一款。

買回來先下水洗乾淨,熨平,裁剪,用手細針縫。 因為手邊沒有縫衣機,所以我用手縫。裡面舖上一層棉襯,又輕又柔軟。看起來像坐墊也像枕頭。是啊~~~ 三更有夢書當枕....,就當是安枕,是依靠,是玩具,是書本。引薦給我孫,希望他將書本視為一輩子永遠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