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Egg Hunt ?? 看我真的找到蛋耶

昨天下午,到家附近的小池邊溜狗時。好意外,竟看到一窩白胖胖的蛋。一,二,三,四,五,六~~六個大鴨蛋!!令我驚喜萬分。平常在這池塘總見到野鴨,綠 頭鴨...也沒有特別留意有沒有小小鴨,也從未見過鴨窩或鴨家。野鴨有家嗎?我以為避寒南飛過冬的野鴨群回來了。大地春回,鴨隻們裝點風景!!除了在水中 悠閒游水的鴨子外。很多鴨子都在岸邊草地上玩。它們看到有人走近,尤其是狗。一隻隻鴨子紛紛都踏下水去。昨天我為什麼會發現這一窩蛋,就是因為這兩隻鴨 子,在我們走近時,非但沒有溜下水去。還對著我們咶噪地叫,嘴吧張大好像隨時要展開攻擊似的。吐出紅紅的舌頭,像蛇吐信似的。我一看,原來正守護著寶貝蛋。

我把狗帶回家,拿了相機,又回到池邊,拍下這難得一見的野鴨蛋。以前從未見過,一直以為水鳥不是都逐水草而居,不知為何這對鴨夫妻怎會築窩在池邊地上,這樣靠近人行步道?又都沒有什麼樹蔭可遮蔽.可能是第一胎沒經驗吧?看他們那麼緊張, 我也替它們捏一把冷汗。


昨晚深夜雷電交加,下一場大雨。我半夜醒來,聽著 雨聲,就再也睡不著。看著我拍的照片,祈禱這一個鴨家庭平安無事。今天雨停了,我趕緊跑去看它們。遠遠就看到,一隻蹲著孵蛋,一隻站著四處張望當警衛。看 到兩隻都在,窩也在,蛋也在。呼!!鬆了一口氣,我蹲下對鴨媽媽說;加油啊!

一路走回來時就想,如果在某些地方,大概早被人家 撿回去,煎菜埔蛋配稀飯吃掉了吧!!....從今天起我多了一樁牽掛,每天都要去探望一下。希望新的生命,期待美好的誕生。我現在寫著,突然想我明天應該 帶點什麼去給鴨媽媽吃?去冰箱翻一翻,有耶,有一包還未開封的蝦米,還有一包蝦皮。不知道作月子的野鴨喜歡吃什麼?上網查嗎?還是問女兒?她一定會罵我神 經病。野生動物應該什麼都吃吧!!
況陽春召我以煙景, 大塊假我以文章
會桃李之芳園, 序天倫之樂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