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我幾乎忘記了...

在女兒家看到這一個嶄新的衛生盒罩子 ( Tissue box cover )。它太亮眼,要假裝沒看見也難。 " 媽,您忘了喔?? ". 是啊!我真的幾乎忘記了。....~~但~~我現在想起來了。屈指一算,哇!14年了。對,就是14年前, 1995年的夏天。我作了這一個漂亮的嬰兒車。

那原本是作給我的同事Celina 的, 那時我還在Foxconn 上班。 Celina 懷了她的第二個小孩。我得知後去買了細毛線,因為她不想知道Baby的性別。所以我用的是米白和淺淺的藍綠色。有好幾個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就沈迷在想作一個親手作的禮物。但不想織嬰兒衣服,小被被....,因為那些在店裏都可以買得到。我想挑戰自已,作一個別人都沒見過,立體的衛生紙盒子。套在方形衛生紙盒上,我在娃娃車側面,留了一個方孔,可以抽取出衛生紙。既實用又可點飾嬰兒房。


當完成時,我拿給女兒看。她說:" 哇!!好漂亮啊!"並翻來翻去說;很細緻,很費工。"; 我有點獻寶似的回答她:" 是啊,沒想到這麼小的玩意兒這樣不好作,分解成五、六十小片組合成的呢!!"........."那麼~~您以後是不是也會作一個給我啊!" 女兒那時還是高中生,我說等您結婚,有小孩,還得多少年啊?!到時候,我說不定兩眼昏花,雙手顫抖,穿針,拿針都困難呢!!女兒說;"那您現在就作一個一模一樣的給我好嗎?", "不行啊!中文學校就要開學了,妳知道的我會很忙的...."那幾年我星期六在博愛中文學校教書 (教十二年級)。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我得備課,寫講義,作教材,還得改作業,....



女兒仍然不死心,她問:" Celina 知道您作這個嗎?", 我說;她不知道,我準備在 Baby Shower時給她,我相信她一定會喜歡的...", 有同事知道嗎?"我說;沒有,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除了妳以外,沒有人看見過。"女兒確認之後說:"那好!!我明天去買一份禮物和您交換。這個就給我啦。"她說完就拿走。我還沒弄懂她的意思,她已一溜煙跑掉了。

十四年再次與之相逢,沒想到收藏得這樣好,完美如新。不染絲毫塵埃。反觀我自己呢,這些年發生了多少事?聚散離合,人事全非 一言難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