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去神户看一看

4月2日是懷念的日子,每年的4月2日都是深刻的. 1943年的4月2日,先生誕生在日本神户市。婆婆告訴我,雖然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如火如荼中,但是院裏的櫻花在那天綻放美麗.
先生生於斯,長於斯。畢業於神户兵庫高中後,雖然到大阪念大學,但還是住在神户,每天通學上課。
後來到東京工作,但因親人都在神户,他總常回家.婚後,他帶我走遍神户的大街小巷,他喜歡爬山,每次登高,他就會指著四面八方.述說著神户的美麗.1995年神户大地震後,先生帶著我,辛苦轉車,花了好長時間,回到神户探看.~~"美麗的故鄉--神户",他跟我說;退休之後,我們就半年住加州,半年住神户吧!接著他設籍永久地址在神户市。


他離世之後,我去了神户無數次,多年前,我真的想實踐他的願望,帶他回家鄉。我到神户國際會館去登記,"交換學習".我教人( 要出差的日本人)說中文或英語,來交換學日語,我要為居住而準備,必需加强日語,安排好,回台時,家母生病入院,..我的計劃就暫且擱下.

這麼多年,也不知道自己一天天老去,這個願望,有無實現的一天?想到先生他每一次提到神户都是美好的回憶,我也很想讓子女,孫子女們知道這個城市.前天收到先生的同學Jerry送給我個影片,真不可思議,怎麼這麼湊巧,(謝謝Jerry,)

緬懷一個人有很多方法,一個城市也因為有個人而變得很特別,今年的4/2請您和我一遊Kobe, Japan


人間四月芳菲盡
山寺櫻花始盛開
長恨春歸無覓處
不知轉入此中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