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外婆的禮物

外孫第一次到台灣來玩,想送給他一份特別的留念.為了拍一本"寫真集"我走訪很多家攝影工作室.因為不滿意我幾乎想要放棄了.


.突然想到,有一次在去台南途中,在高鐵上,向一位日本女孩借本雜誌來看.是一本介紹"來台觀光必遊"的日文雜誌.上面有一則拍攝寫真集的廣告.

我不知怎地就記下那個電話号碼在我的筆記本上.很幸運我很快找到並立刻打電話預約.

一個下午我去看過後,回來傳送網頁給女兒看,徵得她同意後,我再回去交訂金,為了方便,我事先就挑好三套衣服.一套紅色的中國服飾,一套黑色日本和服和一套白色的燕尾服.並選訂時間,就在他們來台的第ニ天早上.



拍攝時,我帶了外孫喜歡吃的西瓜,每拍完一段,休息時就給他吃,補充水分,才三歲,連哄帶騙,採速戰速決,他要開心,攝影師也才能得心應手,

這天,除了我以外,女兒女婿也一起去.女婿從頭到尾擺個臉孔,我不知道他是不捨孩子太小,還是道貌岸然,認為男生不必拍寫真集?反正他不發一語坐著,


因為這個壓力,我現在看我自已搶拍的照片,倍覺珍貴.在這樣緊張的氛圍下,我還能捕捉到如此美麗的片斷.

攝影師拍的照片是商品,他需要修片整理.


阿嬤拍的是真情流露,從照片上彷彿傳來稚嫩的叫聲"阿嬤~~阿嬤~~"


如果有一天我老得走不動去看我的孫子,我拿出這些照片來看時,還是會聽到三歲的童音叫著阿嬤.




如果沒有失智,我將永遠不忘我曾經譜有的四月天的一個早晨,在台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