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幸福~~就是吃到孫女作的蛋糕

前一星期,孫女就對我說:"阿嬤,您生日時,我作Cupcake給您吃。";我沒聽清楚還以為她是要買蛋糕給我吃。我說;好哇!謝謝妳,但不要太甜的喔!她說;我作的不會太甜啦!我一聽是她作的。就想到她那些小鍋,小盆,小烤箱成組成套的玩具,是扮家家酒嗎?好失望的說;妳要我假裝吃妳作的假蛋糕哦?她笑著說:不是假的,我會作真的蛋糕給您吃,我有練習過,是真的。....是嗎?我半信半疑,我的小甜派才三歲半呢。

接著,每天我都逗她;今天要作Cupcake嗎?她總是說"阿嬤,您要有耐心,是要在您生日那天才作蛋糕的。"妳真的會作Cupcake?? 妳看懂食譜嗎?她說;我都記住啦。要作18個Cupcakes,(為什麼是18,因為18是阿嬤的幸運號碼。)需要一杯蛋糕粉,三個蛋,1/4杯奶油........三歲的小女孩是最能幹的年紀啦。每天隨時都聽到她說" I can do by myself..."凡事難不倒她。

8/1,一早我起床,就聽到門外一陣腳步聲。我一開門就看到個最美麗的公主,一手拿著卡片,一手提著裝禮物的袋子。昨晚我在關燈之後,我聽到她跟她媽媽說.....放在我房間....原來她是有計劃的,我們房間是相對的,她要第一個向我說生日快樂。她燦爛的笑容,甜美的嗓音,還給了我滿懷的擁抱。我可愛的孫女是幾點起床?看她穿了一件棗紅色長袖絲絨小禮服,好正式哦!我和她父母看了都笑出聲。8月了,不熱嗎?她很認真的說:"阿嬤,我現在就要去作Cupcake了.";...妳需要幫忙嗎?她說;"我要妳陪我。"

我抓了相機就跟她下樓去。看她靜俏悄地,慢條斯理。這樣認真嚴肅的態度和她平日的活潑是多麼不一樣。我還是忍不住一直逗她。她真是太可愛了,一板一眼,按部就班。真的,很快就弄妥了,送入烤箱。還設定計時器15,要烤15分鐘。每一個動作,小小手是那樣嫻熟優雅。之後她可沒閑著,一邊在紙上畫蛋糕。一邊留神。

當聽到一聲"叮",她就趕緊起來,調製巧克力糖霜。作好時,蛋糕也差不多涼了。可以把巧克力糖霜塗在Cupcake上。她把蛋糕放在Hello Kitty 的盤子上。還插了根臘燭,十足專業的烘培師的架式。

哇,好漂亮的蛋糕。兒子說;是不是要先唱生日快樂歌啊!!孫女呢?咦!!跑到哪裹去了??喔,原來換衣服去了,一定是熱得受不了。我們實在忍不住大笑。看她穿了一件無袖白洋裝,邊跳邊唱...又恢復那個愛笑,頑皮的模樣。我們祖孫倆又一起瘋。

...要拍照嗎?阿嬤早上都還沒化裝呢。吹熄臘燭的剎那,我是第一次希望自己可以長壽一點,可以看到我可愛的孫女長大。可以常享天倫,享受這樣特別的愛。
Thanks Joli, my cutie pie ( 8/1/2009 Woodland, C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