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10/10/2015 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大會(總統府前廣場)



我今天到總統府前廣場,參加中華民國 104 年國慶大會。



連夜的雨,在想國慶大會是否要冒雨參加。趕早到達中正紀念堂。有捷運真是方便多了。不會因為路面交通管制而受影響。比預定的集合時間還提前一個小時。當我到達時,驚喜地巧遇到好友Wen-Mei,上個月問她參加否?她説全家人返台,孫兒還小,不預備參加。且9 日才到。她說;不知怎的昨兒突然想要參加,很晚才趕到僑委會辦理報到手續,今早也和我一樣,七㸃就到集合地...,真是令我欣喜萬分,不期而遇。我們年輕時,我倆在雙十節,都帶領著博愛中文學校,12 年級的學生,到San Clara  Count 市政廣場,參加升旗典禮。我們的學生們掌旗,有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現在那些學生結婚生子,我們的學生們同様帶著他們的小孩,參加當地的雙十節Flag Ceremony.



我在退休後,幾乎每年都能趕上十月的慶典,但和Wen-Mei 一起參加,是頭一回。真的很開心,我們的美好記憶又増添一頁。因為她,這個上午很好很好,是我參加過最好的一次。感恩且歡欣。

 104 年國慶大會。沒有閲兵,千篇一律的典禮。沒有特色。但是國軍樂儀隊,還有學生的表演,非常的好看。好到無法用筆墨形容。Kitty找到了這份完整的實況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E82r-TtLc&app=desktop

比在現場引頸長望,還要好。影片很長。您可以用快速欣賞。或直接跳從1:30 以後的部份來觀賞。請欣賞大會最後有差不多一個小時的精彩節目,非常華麗漂亮的服飾,青春活潑的舞動。尤其是壓軸的那一個表演,非常棒,迎得滿場熱烈鼓掌。請您一定要看。這些學生們勤練了兩,三個月。昨晚三㸃就到了廣場。很令人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