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談癌季刊 2005 秋季刋的感謝文




2005 年的 6月 18 日美國防癌協會,有個希望祈福夜。在一個大學的操場舉行。從晚上六時到第二天早上,通宵達旦為正在和癌症奮鬥的親人朋友,㸃一盞盞蠟燭。蠟燭排成一個大大的英文字 H O P E , 希望之禱。電視台也作了報導。

當他們發覺,那麼多人買蠟燭 給 Mike Tsai 時,他們打電話給我,説要另外為他闢個區,作他個人的祈福板。問我可否參加。那天先生在醫院裡,情況不是很好。我寸步不離,只好告訴他們,我們有很多朋友會去,我就不去了。電視台的主持人跟我打電話。想多知道Mike.

那天下午,防癌協會的朋友,到病房來找我。説燭光晚會的義工,正巧在這個醫院的樓下,做些報告。問我是否可以見見他們。我很為難,不想下去。䕶士們説他們會幫我看著Mike, 我只好下去。一進到大廳,沒想到有那麼多義工。一兩百人。他們説要我上台說話。我也沒準備。

當然我還是簡短的説了,除了道謝也不知説什麼。後來他們説;主持人會代表我,唸出我方才説的話。所以我回到病房,就把説的演講,寫下這篇文交給他們。晚會開始時,電視台主持人施正曦小姐打電話給我,她説她等一下會代表我唸出這篇文章。也希望我把手機放在Mike 的耳邊,讓他知道很多人在為他祈福。讓希望傳送到。醫院裏平常手機是禁止的,但是那天晚上。我們可以在病房𥚃聽到會場的祝福。之後,他們有燒一張 CD 給我。但我一直都沒有觀看。

沒想到他們把我的這篇感謝文,登在談癌季刊2005 秋季刋上。談癌季刊是美國癌症協會,加州華人分會的刊物。因為感謝文,普受注意。從此以後,他們會來跟我要稿。説喜歡我的文章,希望可以鼓勵癌友,堅強的活下去。





Mike 去世十周年了。我回顧這些年的心路歷程。以前因為顧忌到兒子女兒的心情,還有我自己自責很深,覺得沒有照顧好他是失敗的。都不敢提及這些故事。十年了。真不敢相信我這樣過了十年。唸著蘇軾的 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感慨很多。時間過得這麼快,十年了.....思念仍然是這樣深。原本一直
,如何紀念他。寫出來吧!我要把積在心裏的這些東西,趁著我還没有忘記,把它寫出來。就從這篇感謝文開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