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To sir with love 吾愛吾師 9/28/2010 教師節快樂

想起自己在年少就學時,很幸運地,在每個求學階段中...遇著了幾位良師,令人永遠懷念的老師,在苦悶升學壓力中,在我青澀蒼白的歲月裏,譜我翠綠。在我矇懂貧脊心路歷程中,老師的引導,諄諄教誨,成就今天的我。雖是渺小但十分滿足。今天的所有,來自於多位老師的辛苦,而我不記得,我是否跟老師道謝過??

曾經在一個問卷上作答," 請說出五個對你的學習有幫助的老師??"我可以不假思索地就列出來。我不但可以記住他們的名字,他(她)教的課程,甚至老師的穿著,他(她)的聲音,他(她)的手勢動作。清晰如昨,好像才剛下課似的。有人說;當你常憶想起年幼的事,那表示你巳老了。是啊!!都步入花甲六十歲了。記憶中,自己還是清湯掛麵,穿著制服的怯生生的小女孩。老師也是年輕氣盛,嗓門兒高亮。

曾經在電影中,因感動掉淚,現在再看一次,再聽一次這首歌,這曾經在四十多年前聽過很多次的歌!!還是一樣很震動心裏,那穿迷你裙的日子,我也曾有過。那麼令人可敬的老師,我也曾知遇過。但我是否有跟老師表達過心中的感謝和尊敬??如果我今天才來說;是否還來得及??

吾愛吾師 http://www.im.tv/Vlog/personal/454077/5356387

To sir with love 電影 吾愛吾師 主題曲

LuLu - To sir with love 電影 吾愛吾師 主題曲

LuLu - To sir with love 1967

《歌詞中英對照》


To sir with love
電影 吾愛吾師 主題曲 1967
(Written by Don Black and Mark London)

Those schoolgirl days
那些女學生的歲月
Of telling tales and biting nails are gone
講悄悄話、咬指甲的日子已經結束
But in my mind
但在我心中
I know they will still live on and on
我知道它們將永遠留存著
But how do you thank someone
可是你該如何去感謝一個人
Who has taken you from crayons to perfume?
那個讓你從玩蠟筆成長到用香水的人


It isn、t easy
那可不容易
But I、ll try
但是我願嘗試

If you wanted the sky
如果您想要天空
I would write across the sky in letters
我會在天空中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
That would soar a thousand feet high
會漂浮在一千尺高空上的字句
、To Sir, With Love、
老師,我愛您

The time has come for closing books
闔上書本的時刻已經來到
And long last looks must end
依依不捨的凝視也該結束
And as I leave
而當我離去
I know that I am leaving my best friend
我知道我將離開我最好的朋友
A friend who taught me right from wrong
一個教我明辨是非
And weak from strong
還有轉弱為強的朋友
That、s a lot to learn
那可是一門大學問
But what can I give you in return?
但是我能給您什麼來當作回報呢

If you wanted the moon
如果您要天上的月亮
I would try to make a start
我會嘗試開始往上爬
But I would rather you let me give my heart
但我寧願您讓我付出我的心
To Sir, With Love
老師,我愛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