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孫女小甜派九歲生日 & First Communion



9/26/2014 是孫女小甜派九歲生日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在不知道不覺中,小女孩就長大了。今年五月舉行了 First Communion 了.
First Communion 是很神聖,值得慶祝的日子。典禮的過程是不可以拍照的。當我知道在四月,復活節後的一個星期日,有個彩排。是准許家長拍照。我特別趕去參加,留下這珍貴的紀念.

First Communion 初領聖體 Wafer 是天主教徒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儀式。小孩子在满八歲,小學二年級時,可以參加這個儀式,又稱開聖禮。通常是在五月第三個星期日(也就是母親節過後的下個星期日).五年後到滿十三歲時有個 Confirmation 就完成了加入天主教的儀式。



小甜派在出生八個月大時受洗 Baptism, 她就讀私立天主教學校。同班同學都一起領聖體。這天我跟著去看她的彩排。她穿訂作的象牙白長禮服,頭戴花,白色緞酒杯跟鞋子。。像個新娘子。她的同學們也都是白紗禮服。男生是黑色西裝.5/18/2014正式的那天更慎重更像婚禮。連家長也都盛裝參加。





我一直瞧著,穿著白紗禮服的孫女,美麗嬌滴滴但很有禮貌。很乖巧懂事,她父母把她教得很好。她帶給我很多快樂時光。常常傳送簡訊给我。我希望這是她睡醒,收到第一個生日的祝福。

Happy 9th Birthday, my Cutie P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