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Kitty's Handcrafts -- 聖誕手工



從40年前起,每年聖誕節我都會手製應景的飾品.  兒,女小的時候,最喜愛過節,我也盡可能變出花樣,佈置.給他們快樂的氣氛.手工的吊飾品大部份送人也忘記了,今天我從舊照片中找到了一些,將它整理出來,就算是送给自已的聖誕禮物,回憶是甜蜜的.


這個鏡框是用特細的十字繡,是我自己設計,花了好幾個星期繡成的

這也是我設計的,先有照片,才畫出圖型



有一年,很喜歡企鵝,除了這個镜框外,也作了插座蓋,聖誕吊飾,禮物吊牌,還有腳踏墊,企鷗是Diana 畫的,我照她畫的來織


手做的糖果盒,這是我買設計好的圖案,裏面四周及底部襯有棉及格子布,花了一個多月完工的



聖誕老人雪橇信插,是我去朋友家,看到後,畫下來,自已作些花樣,這是我很喜歡一直保留的



這樣的吊飾不知作過幾百個,越作越精細,用很小格子的十字布作成的,我差不多在夏天就開始做了,以前孩子小時,暑假去旅行時,我總在飛機上,遊輪上...任何在排隊或等待時作的




針很細,格子很小,現在老花沒法子作這樣精细的了



這是毛線織的,我做成磁飾,吊飾,胸針....做過好幾百個



這是我每年會做的火車造型的糖,送给小朋友,現在女兒也做來送给外孫的同學


這是用軟陶做的,送給孫女和外孫掛聖誕樹上


這是用繡花崩子,我以前很喜歡十字繡,每個圖案都是自己設計的


這是用最細格的十字繡,很費工,但比較细緻


 我不記得做了多少個,我還曾經捐出義賣


先生有天看我在做,他也拿一個去做,右上那一個不同調的,就是他設計他做的,他認為男人的手也可以繡花,這一個我保存著

紙巾盒套,這個我開班教很多人做過,很討喜,很好用,我也帶一個到台北给爸媽



這是我今天剛作的蝶古巴特禮物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