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我心目中的楷模 --楊絳女士

我在生命中每個階段,都有一位或多位"生活導師",我師法她們的精神,向她們學習,回首來時路,我知道很多路,是要一個人走的.但因為循著心目中的精神導師,感覺有點勇氣和毅力.最近我一再閱讀楊絳女士,也曾在中国旅行時,看了她寫的那本(我們仨),


很感動,難怪錢鍾書稱她為"最賢的妻,最才的女"我個人以為這是女人最高的美譽.楊絳女士最喜歡的名言 -- 簡樸的生活,高貴的靈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 這是一個百歲老人淬煉出的智慧,她是美麗的.她是"走在人生邊上"的長壽智者.( ** "走在人生邊上"是她在96歲成書的, wow~~, 96歲還能煮字爬文呢!!敬佩之至)

相信她響了許多人,也帶給身邊的人幸福,我想著向習,邊努力,同時一邊分享出去.~~~我曾經一再說過的一句話"人生是有缺陷的,藝術便是補償..."果然楊絳女士也喜愛....請看她翻譯的,曾看過其他人翻的,但是楊绛的,確有意境

我和誰都不爭
爭,我都不屑
我愛大自然
其次就是藝術
我双手烤著的火
火萎了
我也準溝走了


原文 Walter Savage Landor

I strove with none
for none was worth my strife
Nature I loved
and next to Nature, Art
I warmed both hands
before the fire of Life
It Sinks
and I am ready to Depart

希望您愛Kitty今天的分享(还有附件,請打開來看,有楊绛女士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