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難忘 3/26/2011銘傳會統同學會

Amazing !! 徐愛妮精心籌辦這一個聚會,超出我預期和想像。在我還沒回台北時,我們在電話上談過好幾回。首先選訂遠企大樓,是因為當年我們畢業那天( 6/14/1970)晚上,在寶慶路遠東大廈頂樓開謝師宴,是徐愛妮的父親給她的寶貝女兒和我們全班同學的畢業祝賀。徐愛妮說她父親很疼愛她,今天如果知道她被我們找到,一定會很高興,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在遠企大樓的39樓,可以眺望全台北市最美夜景的醉月樓,台北廳,舉辦這一個大聚會。

她要我回台北後,先去挑場地,遠企的林經理和陶經理帶我參觀時,我有詢問了價錢,我告訴徐愛妮,我們的慣例,同學會都是攤費用的。她在電話上跟我說;再說吧!!3/23她一下飛機就打電話給我。我去見她和徐佩文,畢業41年再見面,真的很開心。緊緊擁抱。我和她們都是半輩子在美國,再見面時竟已四十幾年。她問我"人生有幾個四十年。"徐愛妮跟我說;她母親去世時,徐佩文陪她返台,她們走在台北街頭,她說好像陌生地,她說孤單得把徐佩文緊緊的抓住。接著她跟我說;她的親生兄弟(一兄一弟)都過世了。現在有的都是堂兄弟姐妹。所以我們這班同學,這班和她一起走過少女時代的鉻傳同窗五載的同學,對她意義有多大。

我知道她這樣有心,我又怕同學來得不夠踴躍。又不知要怎樣做?我們這班同學,有一半,二十幾位在北美( 美國和加拿大),日本有兩位。3/26下午台北開始下起雨,越下越大,我心裏擔心,很怕大家不想出門,我們都六十一,二歲了。如果不是這一份赤子之心,怎能集合了?難得啊!今天來了25位同學和我們的會計學陳建昭教授。感恩的心,這份感情真是多麼地不容易。我相信一定沒有一個班級像我們一樣,在花甲之齡還能保持聯絡,找尋同學,一個也不能少。

徐愛妮的宴會,是全套的。在美國我們盛大的宴會都有攝影。在宴會廳旁有個攝影區,打燈,專業的攝影團隊。起先同學們看到這陣仗,都嚇一跳,但很快都接受。我們的同學,各個聰慧可愛。叱吒職場,退休後又低調自在。團隊精神可嘉,配合度很高。徐愛妮和徐佩文在她們的房間裏,為每個同學上妝,把每個人都整理得漂亮極了。化完裝就陸續拍照。造型師是鼎鼎大名的梁榮珍小姐(瓊瑤的每部片子的造型服裝師),巴西的黑狗導演及一群攝影師。真是盛重其事。餐後合照的相片及個人的封面照都出爐,每個人拿了照片還有伴手禮回家。

同學們聚在一起,說不完的話。服務生送來現打的果汁,各種酒特別的是甘蔗酒。我帶來銘傳產學合作的桑斟酒給同學品嚐。今晚是中菜西吃,徐愛妮訂了頂級餐,還從別的餐廳訂來北京烤鴨。一邊吃飯,就在講今年年初怎樣找到她的經過,我們又談到當年的陳年往事,如何調皮搗蛋,很多有趣的故事,大家七嘴八舌,笑到不行。但也有很多感人,同享美食,互相幫忙的故事。原來大家都記住的事跡,歷歷如昨。

陳老師也說話了。他說;當年民國56年,他剛學校畢業,第一年當講師,就來教我們這一班。他說徐愛妮老學他講課,老師在台上講,她在台下講,老師有休息停頓時,她沒有...老師還學給我們聽。非常有趣。班長喊起立,我們全體起立,向老師深深一鞠躬。當年老師的辛苦教導,畢業後,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好的工作。當年包校長嚴格管理,給我們找良師,給我們那麼多課程。甚至在英文方面的訓練,大家一再說著感恩的話。也很懷念常教官,王教官,打字老師.....說不完,永遠也說不完。

謝謝每個同學分享她的回憶。謝謝莊素珠給每位同學帶來"花博絲巾",謝謝同學們帶來照片,畢業紀念留言冊....謝謝每一個人的參與。最後大家要求陳老師給我們說些話;老師說;妳們的今日,是我的昨日,我的今日是妳們的明日..我們的每一天活著是很多人的貢獻.....徐佩文就轉頭問我;有沒有記下來?我只記在頭腦裏,現在把老師的意思寫出來,共勉並互相祝福,同時期待下次再聚。


一日所需,百工斯為備,
知足感恩,報恩,回饋一切
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
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幸福

All we need in Life are already present
Action and non-action are both illusory
When at rest, rest all thought
When in action, perfect all actions
Everyday is a good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