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2009 母親節



因為好友去世,我在San Jose多停留了10天。今年母親節碰巧是她的頭七法會。我在蓮社參與誦經法事,過了一個很不同的母親節。不知是自己年歲大了,還是平曰不夠勤快,缺于訓練。在幾個小時的長跪,叩首,拜懺之後。回到家就累到癱。

我的印度房客夫婦看到我進門,就歡天喜地說要做特別東西給我吃。兩人立刻一起忙起來。我洗完澡出來,就看到一盤漂亮的脆片。這是兩種脆片,顏色五彩的是米果叫Rose Rice Chips; 另外一種是用白色南瓜炸的White Pumpkin Chips 真的好吃,我吃了一點就回房間和孫女用視訊skype講話。一接通我才說 HAP.........;我寶貝孫女就搶著比我快,喊出很大聲HAPPY MOTHER'S DAY , YA~~~MA~~~~~她報告給我一些我們的祕密,...幾天前我和她一起製作母親卡給她的媽媽(我的媳婦)的事..........講講我竟然睡著了.........電腦一直開著.......整晚都沒醒來。

第二天,我起床時,我可愛的印度朋友趕快跑來跟我說;說她昨晚作好晚飯,一直等我出來吃飯....,在我房門徘徊好幾次,不知該不該敲門.........;咦!!我昨天不是已經吃過了嗎?他們夫妻異口同聲的說;那只是Appetizer ( 前菜)而已......。我忍不住大笑,連聲道歉。說我實在太累了。好可惜錯過了一頓印度大餐。他倆倒認真討論起來,往後如果見我許久沒動靜,要不要敲門看看?萬一發生了什麼意外....,他倆真是我溫馨的小朋友。我很欣慰他倆關心我像家人一樣。


女兒送我一本"Mother"日曆memobook, 每天都有一則"小語"。我常常拾人牙慧來瀰補自己的不足。激勵自己,學習精進。活到老,學到老。學海無涯!慈愛無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